> 教务处(督导办公室)召开自主业务教学督导与教学检查工作专题会-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质量保障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保障 >> 督导评估 >> 正文

教务处(督导办公室)召开自主业务教学督导与教学检查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2:06    来源:     浏览:

为健全教学督导工作机制,提升教学督导工作的成效,9月11日上午教务处(督导办公室)召开了自主业务教学督导与教学检查工作专题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自主业务各学院督导员和部分院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蔡大鹏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晖就教学督导工作总体介绍、督导员工作职责、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和本学期教学督导和教学检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各学院督导员围绕自主业务督导工作中出现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蔡大鹏副校长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层面特别是合作学院要重视教学过程质量管理,构建适合自主业务的校、院两级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第二,加强教学督导的制度建设,规范教学督导和教学检查工作,利用督导杠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第三,构建教学督导质量指标体系,为提升督导工作质量和水平提供抓手。第四提升教学督导工作的信息化,提升教与学行为数据提取的智能化,保障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第五,加强督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院督导员和外聘督导专家的作用,开展督导员队伍的培训、评价与考核。第六,做好专项督导与教学检查工作,针对不同合作学院特点开展个性化专项督导和实地检查,加强监控,提升办学质量。

此次会议召开,将督导工作的内容及要求向各学院督导员及时传达,对健全教学督导体系,加强过程监控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