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进中国航天、弘扬航天精神主题参观活动-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进中国航天、弘扬航天精神主题参观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1:13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11月22日,教务处党支部来到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和中华航天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进中国航天、弘扬航天精神主题参观活动。

  支部首先来到了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全亚洲最大的水槽,它是用来训练航天员的空间适应性和出入舱活动的操作能力。由于训练服过重,航天员每次训练时都需要依靠水槽边的钢铁起吊装置。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大家深刻理解了航天员训练的辛苦和不易。随后,讲解员又带领大家参观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太空服、失重操作训练中心以及其他模拟训练设备。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就感兴趣的话题与讲解员进行了交流。大家深刻体会了中国几代航天人走过的艰辛历程,以及祖国载人航天科技发展成就,纷纷表示自己要向航天人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勇攀高峰的高尚品质。

 

  接着大家又来到了中华航天博物馆进行参观,通过听讲解、看展览、观影片,重点对我国载人航天发展史、载人航天实物及模型等展厅进行了参观,深刻体会了我国在自主研发航天运载火箭的历程中沉淀下来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同时,还学习了钱学森等老一辈航天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初心和使命。大家被一代代航天人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事迹深深打动着和激励着。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航天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用实干和实绩为学校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