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春季北开业务教学督导实施方案-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质量保障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保障 >> 相关文件 >> 正文

2019年春季北开业务教学督导实施方案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4:40    来源:     浏览:

一、督导范围

2019年春季北开业务开设课程(不含试点课程)。

二、督导原则

1.过程性原则:以教学运行及过程管理为重点,加强教学重点环节的监控。

2.多元性原则:由学校和学院两级督导员,以及外聘督导员和行业专家等参与,开展定量和定性的教学督导。

3.信息性原则:充分利用学习平台的动态数据,开展教学过程的督导与评价。

4.全面性原则:评价时注重过程与结果,从不同的维度予以评价。

三、督导依据

1.《北京开放大学课程管理办法(试点版)》(京开大教〔2019〕5号)

2. 《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课程网上教学八条规范(试行)》(京开大教〔2019〕7号)

四、督导内容

(一)网络课程网上教学督导

1.督导内容及方式

 

 

 

2.督导结果

(1)开课一周后发布开课督导通报,统计开课数据,并公布第一周

缺位的辅导教师名单和未完成核查的网络课程。

(2)结课两周后发布结课督导通报,统计课程运行数据及结课报告完成情况,同时将辅导教师作业批改和回帖情况的统计表反馈至学部负责人。

(3)专业核心课程网上教学资源内涵质量(观测点1、2、3)、网上教学辅导的内涵质量(观测点6、7、10)检查汇总报告。

(4)课程教学效果评价按学期汇总并形成报告。

(二)混合模式课程教学督导

1.督导内容及方式

 

    2.督导结果

(1)混合式模式网上教学开课和结课情况通报。

(2)实地教学抽查总结和反馈。

(三)面授课程实地教学督导

1.督导内容及方式 

2.督导结果

实地抽检总结和反馈。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