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开放大学课程学习转学历学习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学生支持服务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课程学习转学历学习管理办法(试行)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4:27    来源:     浏览:

第一条 根据《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管理办法》(京开大〔2017〕15号)和学校相关规定,结合学校自主办学要求,为做好课程学习学生向学历学习转换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课程学习转学历学习(以下简称课程转学历)是指北京开放大学学生在入学时学习类型选择课程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可申请转为学历学习。

第三条 本办法适用于北京开放大学课程学习学生。

第四条 申请条件与要求

1.学生为北京开放大学课程注册在读学生。

2.学生符合拟转入专业和层次的入学条件。

3.学生在课程学习期间足额缴纳相关费用。

4.学生拟转入的专业有招生计划。

5.学生需按学历招生资格审核要求,向所属业务部提交以下材料(一式两份):

(1)《北京开放大学入学报名登记表》(样式见附件1)

(2)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均要复印)

(3)学历证明材料(毕业证书复印件、报读本科的学生还需提供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或学历认证报告)

(4)非京籍学生需提供在京工作证明

注:身份证姓名和毕业证书姓名不一致的学生,需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信息变更证明原件,或户口本本人页和姓名变更页扫描件。

第五条 审核要求与流程

课程转学历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采取业务部初审、教务处终审的两级审核方式。

1.学生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提出课程转学历申请,并按要求向业务部提交相关材料。

2.业务部收集、审核学生材料,在教务管理系统审批学生申请,并将通过审核的材料报教务处。

3.教务处审核学生学历教育入学资格,在教务管理系统审批业务部提交的申请,为通过审核的学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进行学籍注册。

第六条 其他说明

1.学生学历教育的入学时间以在学信网进行学籍注册时间为准,学籍有效期和专业修读年限均从学信网学籍注册时间起算。

2.学生在课程学习期间已取得的符合所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课程,成绩仍然有效,学分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中对应课程的学分记载,可纳入毕业总学分。

3.学生转学历学习之后,可按所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在学院指导下进行选课。

4.学生转学历学习之后所修读的课程,学费按学历教育所修读专业的标准缴纳。

第七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第八条 本办法由北京开放大学教务处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