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成绩录入工作要求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1:32    来源:     浏览:

 

为做好我校自主业务成绩管理工作,规范管理、流畅环节,现就成绩录入工作要求如下。

 

一、录入课程和时间

从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开始,所有课程成绩均由课程教学团队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录入。

成绩录入的时间为结课后2周内,学校将于截止日期后关闭成绩录入功能,因成绩发布的时间直接影响到学生下学期的重修报名,请各位老师务必按时完成。

二、录入要求

1.录入过程的要求

(1)考核形式为100%形考的课程,结课后由课程责任教师从学习平台导出形考成绩,并结合考勤报表给出学生的总评成绩,再由录入教师完成录入工作。

(2)课程考核形式为“形考+终考”的,待终考成绩发布给各学院后(一般为终考考试结束后3天),由课程责任教师根据学习平台的形考成绩(有考勤要求的课程含考勤成绩)和终考成绩确定学生的总评成绩,再由录入教师完成录入。

2.录入比例的要求

系统中所有课程的考核比例默认为形考50%,终考50%。课程责任教师在提供学生总评成绩时需向录入教师说明考核比例。录入老师按照教学班录入成绩时,请务必先仔细核对成绩构成比例,不符合的要先设置考核比例再进行成绩录入。

三、录入流程

成绩录入的流程请参考成绩录入操作说明(附件1)。说明中的每一环节都有其相应的作用,均会影响到是否能录入成功,请录入教师务必认真阅读说明,按照要求进行操作。

四、其他说明

1.教务管理系统中默认的录入教师为该课程相应教学班的辅导教师。如需变更录入教师,请课程责任教师联系各学院教务系统管理人员(一般由教学秘书担任),由教务管理人员在系统中变更。

2.录入教师登录教务系统时,用户名不确定的,可由各学院教务系统管理人员在系统中通过课表查看相应的教师信息。

3.有考勤要求的课程,考勤合格,可以正常录入形考成绩,考勤不合格,形考成绩无效,形考部分的成绩请按0分记录。考勤汇总报表由课程责任教师从学习平台提供。

说明:缺勤三分之一及以上者视为考勤不合格,课程具体考勤规则由各课程责任教师制定。

4.根据学业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学生补考、重修通过后,按及格分数记载。教师在录入成绩时,学号后面加“*”的学生为重修,如果总评成绩及格请按60分记载。

5.教师在录入教学班成绩时请随时保存,对总评成绩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点击“提交”按钮。提交后成绩视为最终成绩,不可再次修改,请各老师务必认真检查。

5.如果在成绩发布后需要对成绩做出更正,由课程责任教师提出申请,并填写《北京开放大学成绩更正申请表》(附件2),经学院院长签字后提交教务处,教务处统一进行成绩更正工作。

6.各教学单位应及时安排并督促教师完成录入工作,保证在规定时间段内学生能够查询课程成绩。

五、成绩归档

课程责任教师应在课程成绩录入完成后,通过成绩查询功能导出成绩单并打印纸质版(无法打印成绩单的,说明成绩录入不成功),签字后由学院统一提交教务处留档。

纸质成绩单提交截止日期:每学期最后一轮课程结束后2周内。

附件:

1.北开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录入操作说明

2.北京开放大学成绩更正申请表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