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之路——教务处党支部赴李大钊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之路——教务处党支部赴李大钊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7月17日 11:08    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7月13日上午赴李大钊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之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李大钊先生,追寻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北京李大钊故居位于北京西城区文华胡同,是李大钊一家人在京生活最久的一处住所,更是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等一系列革命实践活动最具代表性的历史见证。走进小院,这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的经历在眼前缓缓展开。专题展览集中记录了1920年至1924年间,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开展革命的实践历程。

  党员同志们透过故居中的历史图片、文字纪实、先烈遗物,直观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所展现出来的大无畏精神,深刻体悟了中国共产党当年波澜壮阔、百舸争流的革命历程,以及追求真理、无惧生死的精神力量。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孙宏辉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进行集体宣誓,逐字逐句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增强党性、践行使命的深刻党课,也是一次锤炼品格、忠诚为民的精神洗礼,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深有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契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继承和发扬李大钊同志坚强的革命精神,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