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务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自主业务考试工作会-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自主业务考试工作会

时间:2023年07月03日 11:06    来源:     浏览:

  为确保期末考试顺利有序开展,6月30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自主业务考试工作会。会议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教务处张琳琳处长出席会议,安素芳主持会议。各分校(学院)、学习中心负责人、教学秘书、考务管理人员及导学教师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素芳首先从政策层面解读了上级部门、学校对课程考核的新要求,总结了本学期探索随学随考已开展的两次考试的完成情况及问题,重点部署了第三阶段期末考试的工作安排,最后就考试纪律和支持服务等考试关键问题进行了要求和提醒。

  张琳琳处长首先对本学期考试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考试工作质量,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同时要求相关人员在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要将考试信息准确全量传达给学生,避免因信息传达不及时、不准确对学生造成影响。她强调,教务处将继续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要求,加强考试诚信教育,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希望各单位重点做好正向引导和教育,让学生深入了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为学生提供更加良好的考试支持。最后,张处长说明了后续考试工作的重点,即继续加强规范管理、提高质量,并强化考试成绩分析,使考试结果能反哺提升教学效果。

  会议最后,教务处对考试平台的功能和操作、考试过程中学生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培训。

此外,教务处制作了“期末考试你们准备好了吗?”的视频动画,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介绍了考前准备、考试过程注意事项、考试纪律要求及成绩查询等内容,为考生顺利考试提供指导。

此次考试工作会的召开为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后续教务处将严把考试质量关,深化自主业务考核模式改革,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和完善考试管理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