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本清源、回归初心,促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李继延副校长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正本清源、回归初心,促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李继延副校长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年06月30日 10:58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干部和党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面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6月27日上午,李继延副校长以“正本清源、回归初心,促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人文与教育学院、商学院、城市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学院、事业发展部、国开业务部等部门中层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学习。

  李继延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进行了生动阐释。他结合开放大学建设要求和学校发展实际,带领同志们重温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和重点举措,引导大家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紧围绕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奋力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高水平开放大学。

  李继延立足我校学历教育办学实际,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思考和感悟,从“当前教育面临的大形势、我校的正本清源之战、当前开放教育面临的挑战、今后学历教育发展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谈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旗帜鲜明提出坚持“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聚焦首都经济社会需求,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通过优化办学结构、调整专业布局、深化教学改革、凝聚系统力量等加强内涵建设的系列举措,努力实现我校学历教育从以量谋大到以质图强的转型发展。

  李继延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他结合学历教育发展重点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两个服务”的办学初心,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抓好开放教育内涵建设,加快推进转型发展;二是要突出开放教育“六随”办学特色,做好“四库”建设,通过“双一流”建设和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学历教育资源整合优化,以国开保基本、自主强特色为目标,进一步整合优化国开和自主专业;四是加强办学风险防控,规范办学环节,提升育人服务质量;五是加强两级办学体系建设,厘清市校与分校、学习中心职责,发挥系统办学优势,构建开放教育的事业共同体;六是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教育数字化为抓手,以学分转换为桥梁,努力搭建终身学习体系,不断推进三教协同发展。

  面向开放大学创新发展,李继延寄语分管部门干部与党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首善标准,始终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情怀,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