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聚焦双一流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暨专题理论学习活动-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聚焦双一流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暨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0:51    来源:     浏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5月3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聚焦双一流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教育学习暨部门专题理论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宏辉主持。

  会上,孙宏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方式集中学习了有关内容。通过学习,部门全体教职工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建设教育强国这一战略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把教育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主动担当,通过努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教学综合改革等重点任务,助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负责专业管理的董莎莎老师结合我校2023年出台的《关于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内容,分别从“建设背景、撰写思路、撰写过程、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对该制度进行了深度解读。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和课程建设质量,我校启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教务处以“问题导向、政策导向、发展导向”为原则,以“继承发展、体现特色”为思路,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双一流建设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的出台和工作推进,将促进学校专业和课程建设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

  最后,支部各学习小组代表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双一流建设实施意见专题学习,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谈到,学校启动双一流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的有力举措,是切实推进学校创新发展的重要工作。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我们要做到以学促干、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立足学校创新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将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和尝试,不断创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的实施路径,推动教务处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