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务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自主业务补考考试工作会-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自主业务补考考试工作会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0:26    来源:     浏览:

  为提高考试质量,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针对近期的新变化和新问题,3月14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自主业务补考考试工作会。会议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教务处处长张琳琳,考务相关人员、各学院(学习中心)考务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考务管理人员和导学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安素芳主持。

会上,安素芳首先详细解读了近期发布的远程人脸识别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再次分析了补考与重修管理的不同要求,重点强调了补考出现的新问题和考试纪律,说明了补考的整体工作安排,并对远程人脸识别考试的支持服务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张琳琳处长对近期补考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她指出,学校在落实教育部、市教委相关要求时,特别强调通知应清晰、操作性强,并把学生最关心的问题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发布、宣传和解读,希望各学院(学习中心)积极全面了解学校考试制度要求,提升考试支持服务水平及时有效地做好传达和提醒工作。她希望,各学院(学习中心)和教务处相互配合,做到统一认识,执行同一标准,守好同一底线,从学院(学习中心)的角度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和正向引导,共同为学生做好支持服务。她要求,各学院(学习中心)及相关教师要高度重视考试诚信教育加强考试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确保补考考试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最后,教务处对考试平台的功能和操作、考试过程中学生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培训。

此次考试工作会总结了近期出现的新问题和变化,为即将开展的补考工作奠定了基础,后续教务处将在严把考试质量关的基础上,深入贯彻创新发展要求,不断完善考试管理工作,全力推进考试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