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组织召开教学系统重点工作安排与布置会议-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教学系统重点工作安排与布置会议

时间:2023年02月24日 10:04    来源:     浏览:

  为更好地落实新学期教学工作,2月23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教学系统重点工作安排与布置会,李继延副校长、校内各学院、国开业务部、事业发展部及教务处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继延副校长主持。


首先,校内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结合学校2023年创新发展年主题、中层干部会领导讲话以及学院自身情况分别从加强党建工作、提升二级学院治理能力、聚焦专业与课程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与辐射作用等方面汇报了新学期各学院重点工作内容。李继延副校长总结到,学院工作首先要落实好双一流建设工作,在专业上减量发展,进一步聚焦,把握自主权;在课程上分级分类管理,着力培育一流课程。其次,全面深化教学综合改革,打造终身学习、随时可学的环境,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第三,捋顺职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督导检查、师资培训等环节加强对分校和系统单位的指导和辐射作用。第四,加强平台与资源建设力度。积极思考用信息化手段解决痛点问题的途径,在此基础上大胆做一些创新、改造和优化。

随后,教务处、国开业务部、事业发展部党政负责人分别从加强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双一流、四库建设,落实教学综合改革,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准备迎评工作、加大系统建设力度、优化办学结构等方面具体阐释了新学期各职能部门重点工作任务。李继延副校长着重强调到,教务部门需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顶层规划,增强教务工作的适应性与柔性,以教育数字化为契机,以四库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国开业务部需巩固系统办学基础,做好迎评各项工作,处理好遗留问题。事业发展部需加大系统建设力度,重构合作伙伴体系,稳定生源规模,做好专业回归等工作。

最后,李继延副校长表示,开放教育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提出了“教育数字化”的要求,作为最早实现远程、网络学习的开放教育,我们应该率先做出回应,乘着教育数字化浪潮,尽快实现学校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