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务处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自主业务 第二阶段考试工作会-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自主业务 第二阶段考试工作会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09:46    来源:     浏览:

为做好期末考试工作,确保考试顺利有序开展,2023年1月4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2年秋季学期自主业务考试工作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副校长李继延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张琳琳主持会议。各学院(学习中心)负责人、教学秘书、考务管理人员及导学教师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安素芳老师首先对前期考试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重点部署了期末考试工作安排,最后就考试流程、支持服务、考试纪律等进行了提醒和要求。

随后,张琳琳处长做补充发言,她指出,经过2年探索和经验积累,远程人脸识别考试工作逐步完善,后续我们将结合教学综合改革要求,进一步开展课程考核改革,着重对随时考试进行探索。她强调,要加强考试诚信教育,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为学生提供更加良好的考试支持。最后张琳琳处长要求各学院(学习中心)及相关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考试的重要性,将考试要求及时告知学生,全面做好考试的实施以支持服务。

李继延校长对考试工作做进一步指导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以质图强。高质量发展是开放教育必然趋势,以质图强、全面从严是未来工作主旋律,考试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式,要提高站位,树立质量为本意识。二要回归本源,树立诚信。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学校是育人之所,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回归本源,帮助学生塑造良好品格,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努力完成培养人才的使命。三要传道受业,不忘初心。作为教师要对教育事有高度责任感和强烈事业心,积极发挥自身力量,完成好教学任务,加强对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改变从我做起。四要因材施教,加强改革。学校将结合学生特点,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考核改革,采取更加多元的考核形式,逐步实现“六随”,提高考试信息技术手段,严把出口关,满足成人学生的需求。

会议最后,教务处对考试平台的功能和操作、考试过程中学生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培训。

此次考试工作会的召开为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阶段考试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后续教务处将在严把考试质量关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自主业务考核模式改革,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并完善考试管理工作,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