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务处组织召开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协调会-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协调会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2:32    来源:     浏览:

   为保证期末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和顺利开展,6月15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22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协调会。因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李继延副校长、各学院院长、合作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琳琳主持。

   会上,教务处两位副处长及部门助理分别对分管工作的期末教学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周晖副处长介绍了毕业、学位审核,辅导教师聘任、新专业申报、实践教学环节、学业预警等工作安排。李蕾副处长介绍了收费、课程及平台管理等工作安排。部门助理安素芳介绍了考试及计划部分的工作安排。随后,教务处处长张琳琳通报了疫情期间网上教学检查的情况,介绍了2022年校级教改立项的评审情况、教学名师评选情况以及教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后续安排等内容。

李继延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期末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提高对质量的认识和站位。今年是学校质量提升年,应持续贯彻全面从严主基调,进一步加强对网上教学质量的监测。第二,强化好重点工作落实。虽受疫情影响,但教学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不能停,各单位要将任务逐级分解,将责任落实到人,真正做到“一分布置,九分落实”。第三,做好常规工作事务。一是组织好期末考试和学费收缴工作,二是提前做好下学期教学工作准备,包括外聘辅导教师聘任、新专业申报规划等。第四,疫情期间多关心关爱教师与学生。及时了解教师、学生存在的困难,积极主动向前一步,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通过本次会议,各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期末各项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同时也为2022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