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高宗旨意识,多部门联动担当开展招生面签工作-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提高宗旨意识,多部门联动担当开展招生面签工作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09:25    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充分结合起来,维护学校办学声誉和学生权益,有效防控自主办学招生风险,10月30日至11月4日,教务处、事业发展部、财务处和行政后勤处联合开展2019秋自主办学第二批招生面签工作。结合事业发展部合作办学特点和本学期招生规模,教务处与事业发展部经过认真研究,确定了线下面签和线上面签、学校面签和学院面签相结合的面签方案。为确保面签工作有序开展,教务处专门制定了《北京开放大学招生面签工作安全预案》。

在面签过程中,邵长生副书记、蔡大鹏副校长均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教务处、事业发展部、财务处和行政后勤处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坐镇指挥、统筹协调,教务处和事业发展部全体人员、财务处部分人员和行政后勤处保安参加了面签,各部门分工协作,严格把关,电商学院和中医健康管理学院积极配合,保障了面签工作顺利进行。截至11月4日,共面签通过1652人。

 

 

10月30日、10月31日针对现代音乐中心研修学院和影视艺术学院学生都在校学习的情况,教务处与事业发展部组成面签团队到学院提供现场面签服务。

 

 

10月30日-11月4日,旅游管理学院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餐旅平台启动在线面签,学生通过人脸识别智能系统确认是否是本人面签,然后通过问卷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学校收费标准、学习形式、考核形式等。

11月2日-11月4日,在白塔庵校区组织开展了电商学院和中医健康管理学院面签工作。考虑到两个学院新生均较多,面签分别在4号楼和5号楼进行,由教务处、事业发展部和财务处联合组成的面签团队分两组,认真核对学生信息、指导学生签署承诺书、收取学费、发放录取通知书和学生手册等。

 

教务处、事业发展部、财务处和行政后勤处密切配合,通过面签使学生明确了我校收费标准、学习要求和考核要求,增强了学生归属感和仪式感,有效防范了招生代理机构渗入我校合作单位,利用我校招生信息进行不实宣传、虚假承诺、多收费、乱收费等风险,维护了学生权益和学校声誉。教务处将及时梳理招生面签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协同业务部在今后招生工作中做好风险防范。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