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勇担开放大学转型重任-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勇担开放大学转型重任

——蔡大鹏副校长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5:39    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讲好专题党课”的要求,10月22日上午,蔡大鹏副校长以“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勇担开放大学转型重任”为题,为教务处、终身教育处及数字资源中心3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蔡校长以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内蒙古自然资源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的“四个到位”开篇,带领大家重温了开展主题教育要抓的“四个到位”: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把学习贯穿始终;二是抓检视问题到位,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到找准;三是抓整改落实到位,对症下药;四是抓组织领导到位,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接下来,蔡校长分享了自己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收获和学习思考。

在学习收获方面,蔡校长首先从历史、理论、实践和立场四个维度深刻阐释了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蔡校长强调,要不断深化对守初心和担使命的认识。第一要善于学习担使命。通过学习全面提高担负使命的本领,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信念,推动作为,积极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和知识培训,不断健全知识体系,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和综合素养。第二要敢于负责担使命。敢为人先、保持进取心,以创新的精神寻找方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实现梦想。同时,还要勇于斗争担使命。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一以贯之。蔡校长还指出,要不断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对于各种风险和考验我们一要靠理想信念,“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二要靠严守规矩,“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居安思危、砥砺奋进。

在学习思考方面,蔡校长结合分管部门的工作特点从三个方面论述了落实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他指出,首先要正确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和作用,做到工作、教育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多站在学校层面,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结合党员的责任义务,不断深化认识,加强领悟。第二,有力抓住主题教育契机,用主题教育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工作开展,真正在自己和所在岗位上务求实效。第三,高效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大家要从四个方面来严格要求自己:一要有敢于查找不足的精神、能力和自信;二要做到对照学校中心工作找差距并改之。三要做到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四是要做到对照细节找差距。

最后,蔡校长重点强调了本次党课的目的,希望大家能够借主题教育契机,进一步正确分析自己的状态、自己的岗位和学校发展,凝心聚力,共同为学校转型发展尽职尽责,献智献力。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