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大鹏副校长到教务处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蔡大鹏副校长到教务处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年09月13日 08:53    来源:     浏览:

    9月11日上午,蔡大鹏副校长到教务处(督导办公室)开展调研并检查指导工作,部门中层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向蔡校长进行了工作汇报。督导办公室张根乔主任向蔡校长汇报了教学督导的开展情况和后续工作。张清利处长汇报了部门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树立质量观念,增强质量意识,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流程,提高部门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有序推进教务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蔡校长认真听取了各科室负责人和中层干部的工作汇报,并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本学期工作目标和指导思想,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教育教学改革重心,在专业布局调整和课程资源建设上下功夫,针对自主业务专业现状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同时要加强部门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熟悉各项管理制度,工作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加强教学管理和运行等工作,蔡校长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新专业申报的原则,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开放大学特色的优势专业,教务处要加强专业布局统筹规划,严把质量关,做好质量监控工作。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系统建设工作,加强思想政治课团队建设,启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确定优质课程评选方案,做好招生、学籍及考务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商议解决老问题,逐级落实责任,提升质量意识,严把教学质量关。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