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务处(督导办公室)召开自主业务教务管理制度研讨会-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教务处(督导办公室)召开自主业务教务管理制度研讨会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7:00    来源:     浏览:

为了更好地规范自主业务教务管理工作,7月5日上午,教务处(督导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自主业务教务管理制度研讨会。各学院院长(副院长)、自主业务专业责任教师、各业务部教学教务工作主管和教务管理人员、教务处(督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张清利处长主持。

张清利处长介绍了编制《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教务管理制度汇编》的过程、目的和意义。教务处(督导办公室)相关科室就我校自主业务教务管理的相关制度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

招生和学籍管理科科长柯玲重点解读了“招生与收费管理”、“学籍管理”、“毕业与学位管理”相关的11个文件,进一步缕清了相关工作涉及部门的职责和要求,并现场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疑问。

教学运行科科长董莎莎介绍了“专业管理”及“教学运行管理”相关的10个文件,重点解读了《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教学运行管理办法》,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资源建设科科长刘敏重点解读了与“课程建设与管理”和“教改项目管理”相关的3个文件,并就课程建设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考务与数据管理科科长季瑞芳解读了与“考试和成绩管理”相关的五个制度文件,并以《北京开放大学学业考核管理办法》为主线,从考试的组织与管理、考核要求、考试命题和试卷评阅等方面来具体解读。

督导办公室李雪老师重点解读了与质量督导管理的相关文件,重点强调了校部两级督导组织架构、校部两级督导责权、校部两级督导员的组成、评聘和考核等内容。


张清利处长总结发言,指出希望通过召开本次研讨会,各单位及部门能更明确各自的职责与工作流程,强调各部门的沟通与协作,进一步提高学校自主业务教务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