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挥系统优势 加快转型发展”——我校举办16区分校校长会议-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发挥系统优势 加快转型发展”——我校举办16区分校校长会议

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3:26    来源:     浏览:

为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加快学校转型发展,提升办学系统整体能力,4月2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16区分校校长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公鼎、校长褚宏启、党委副书记邵长生、纪委书记郑瑞君、副校长邵和平、蔡大鹏、王想年,16区分校校长和主要负责人,以及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大鹏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公鼎为大会致辞。杨书记指出,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的大好日子里,学校召开16区分校校长会议,意义重大。办好开放教育、办好开放大学,一定要重视系统建设,打造事业发展共同体。市校和分校是平等的伙伴,在事业上要共商共建共享,市校要搭建好系统建设平台,与各分校优势互补。杨书记介绍了学校新一轮机构改革和全员聘任情况,希望通过这一次机构调整和全员聘任,能够更加方便地与各分校工作有效衔接,并实现业务精准对接。希望全体参会同志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充分交流、集思广益,积极贡献好经验、好作法、好建议,推动开放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取得新成绩!

褚宏启校长发表讲话。首先感谢分校领导对此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办学系统的重要性和各自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重点强调了本次大会的目的:一是向分校学习,学习分校在转型发展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经验;二是为分校办事,市校要为分校帮忙不添乱。其次,从共同发展、全面合作、精准对接、共建共享、加强教学统筹、加强科研统筹、加强能力建设和完善激励机制八个方面,指出了系统建设工作下一步合作的重点方向。向各分校领导重点介绍了我校通过实施教师专业归队和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实现教师“用”、“养”结合的问题。最后,指出市校和分校要一体化发展,共同投身于北京市的终身教育事业。

教务处处长张清利从做好学历教育统筹规划和服务保障、积极面对市场塑造非学历教育品牌、增强教学管理意识和支持服务水平、关注教师职业发展和拓宽教学科研系统联动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同时结合教务处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包括探索课程共建资源共享合作机制、组建办学系统建设工作委员会、落实学校领导联系分校制度、面向办学系统开展评优和评先表彰活动等方面。

与会分校领导逐一进行了大会发言,充分肯定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市校领导对系统建设工作的重视,切实感受到了市校对分校的关怀支持和做好系统建设的决心和力度,表示一定会支持市校的各项工作。同时从加强内涵发展,夯实学历教育基础;统筹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加大非学历教育培训力度;发挥老师的积极性;根据分校特色进行分类指导;构建开放教育联盟体,突出打造重点专业;加强学生活动,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举办大型会议、论坛,增强学校影响力等方面发表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褚校长对大会做总结。指出市校要和分校全面合作,做好统筹、引领、服务和支持,同心协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共同服务好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和首都市民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下一步要针对各分校的具体情况制定一校一策,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小,共同推进系统建设工作。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后,大会圆满结束。

教务处供稿

图 像高岩

2019/04/25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