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主专业扬帆起航 首届新生圆梦北开——北京开放大学举行自主专业首届学生开学典礼-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自主专业扬帆起航 首届新生圆梦北开——北京开放大学举行自主专业首届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6年04月10日 23:42    来源:     浏览:

教务处 游思聪 报道 2016年4月9日上午,伴随着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专业首届学生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三百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正式步入北京开放大学,开启大学学习之路。校长黄先开、党委副书记邵长生、纪委书记姜孔桥、副校长蒋饶、副校长张纪勇、副校长邵和平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张纪勇主持。自主专业负责人及来自13所教学单位的学生代表和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黄先开校长在致辞中欢迎新生来到北开,他说,作为“首届新生”既是荣誉,也意味着责任;同是“北开人”,这个名字需要“你我共同去浇灌、培育”。

他寄语新生,不希望是“为大学生的简单名分来学习”,“而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做人,真正掌握知识,切实增长才干”;不希望是“为了一张纸质的文凭来学习”,而要 “学在实处”;希望同学们“为追逐梦想而来,为提高生活品质而来,为实现个人价值而来,更希望是为北开这两个字添光加彩而来”。

他以“激情”、“责任”、“荣誉”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优秀人才都“志存高远”,“激情是成就梦想、追求卓越的品质”,是一种“坚强”和“坚持”;“人活着就会有责任”,“责任是高尚与卓越的基础”,勇于担当才能更成熟、更自信,才能做到诚信,才能发挥能量;“荣誉是激发斗志、成就梦想的精神动力”,“50多年来,北开人怀着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培养出30多万骨干人才,为北京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希望同学们也同样带着这种奋斗激情以及荣誉感、责任感,去成就梦想,创造美好未来。

他谈到,“北京开放大学为了同学们圆梦,已经精心准备了三年”,学校和同学们有着共同的梦,就是要把北京开放大学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首都人民满意的新型大学”。北京开放大学的校训是“好学力行,弘毅致远”,他希望同学们践行这一校训,“勤奋学习,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存志高远”。

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宁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以“好学力行、弘毅致远”的和“内圣外庸、为梦飞翔”与新同学共勉。她希望同学们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学思行”三者结合,做“有开放的视野、宽广的胸怀、远大的抱负、坚强的意志和坚忍的品格”的学习者;追求 “人人皆可尧舜”的思想境界和理想人格,期待并相信各位同学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顺义分校学生白芸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认为,随着知识更新的加速,不学习就要落后,不学习就会被社会淘汰,走上工作岗位后仍然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在北京开放大学,除了可以更好地借助信息技术方便学习,还可以和各行业的同学一同学习与交流,很有意义和价值。

海淀区西北旺第一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李艳玲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讲到,进入北京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学习后,收获了宝贵的财富,通过学习使知识不断得到积淀与更新。工作退休后进行创业的她,倍感知识储备与现实的差距,步入开放大学学习有如“找到了解渴的水源”,学到了和实践密切结合的课程内容,体味了全新的混合式的有支持的自主学习模式。学习中,她感到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合理,课程内容实用,很有针对性,学有所用,对工作实践有切实的指导意义。

开学典礼之后,课程中心对学生进行了学习指南培训,为新生详细讲解了学习方式及路径等内容。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