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张清利围绕主题教育讲党课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6:54    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支部书记“讲好专题党课”的具体要求,10月2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张清利为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教务处全体党员同志及非党员同志均参加了此次党课。主题教育办公室云江滢老师代表组织部门参加了此次党课。

支部书记张清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围绕“四个讲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及部门业务工作具体展开讲述。

支部书记张清利首先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品德、把握精神实质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的深刻体会及主要感悟。他重点强调教务处同志要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校转型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每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锐意进取、攻坚克难。

接着,支部书记张清利从党性修养不足、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不够等方面具体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并从四个方面具体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主要包括:1.加强理论学习,逐步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造的良好习惯;2.增强责任意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管理,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3.发挥模范作用,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真抓实干,求真务实;4.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紧迫感、责任感,明确奋斗目标,细化时间节点和工作举措,发扬奉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面向产业发展设专业,面向市民需求改内容,面向学生志趣变方法,面向内外条件建资源,面向市场前沿立标准,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开放教育。

最后,支部书记张清利重点强调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贯穿党员终身的一项内容。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对照党章要求,通过身体力行、持之以恒的党性修养,找准人生目标,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