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公鼎书记深入教务处开展专题调研-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

杨公鼎书记深入教务处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4:20    来源:     浏览:

10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公鼎到教务处(督导办公室)开展专题调研并检查指导工作。教务处(督导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清利主持。

张清利处长围绕教务处(督导办公室)的内部科室设置及人员分工、部门总体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思路,向杨书记做了重点汇报。其他中层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也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汇报。

杨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然后发表了讲话。首先对教务处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教务处是学校核心业务的管理部门,重要性不言而喻,勉励教务处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全局意识,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努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最后,杨书记对教务处(督导办公室)下一步工作明确提出了六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抓好主题教育。党员同志要认真做好自学,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学习交流,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积极开展“五个一”工作,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好事,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活动,参加志愿服务等。

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支部建设,开好组织生活会,将党的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三是要研究开放教育教学规律。围绕学校自主业务发展,深入开展研究。每个人都要结合具体工作开展研究,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思考怎样建设具有开放特色的教务管理队伍。

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职责。教务处要明确工作定位,深化内涵管理,研究办学政策,制定工作标准,抓好教学质量,努力推动工作。同时,加强系统建设,为系统分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有力支持。

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教务管理工作专业性强,各科室同志要主动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建设学习型处室,打造部门“成事成人”的文化。

六是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深入办学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完善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放、管、服”。

张清利处长代表教务处感谢杨书记在百忙之中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工作。部门全体人员要认真落实杨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工作规范,提升业务能力,增强管理水平,树立服务意识,研究解决问题,齐心协力抓质量,规范有序地推动工作。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