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教学检查(第1轮)的通知-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质量保障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保障 >> 专项检查 >> 正文

关于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教学检查(第1轮)的通知

时间:2017年08月31日 11:11    来源:     浏览:

各学院:

为确保顺利开课,了解各门课程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跟踪教学进展,查找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对学生的支持服务,教务处将组织学院对17秋学期8月28日(第一轮)开课的课程资源和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对象与内容

本次检查面向17秋学期8月28日(第一轮)开课的所有自主专业课程,包括面授课和网络课程。主要检查资源和教师到位情况,课程教学团队(课程责任教师、辅导教师、导学教师)教学活动安排,学生学习参与等情况。

二、检查方式与要求

本次教学检查主要以学院自查为主,各学院在学习平台上的账号信息见附表1,“教师是否按时开课”及“开课第一周出勤人数”的操作方法详见《如何查看开课情况》(附件1)。

1.教学检查工作

由各学院核查所有课程,检查结果以《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开课情况核查表》(附件2)反馈,并提交教务处电子版和纸质版留存备案。

2.新开课检查工作

对于新开课程,开课学院需提前检查课程是否具备完整的课程大纲、考试大纲、教学指南等教学文件。相应教学文件由学院留存备案。

3.课程教师团队开课教研会工作

开课学院需检查所有课程的课程责任教师在开课第一周前是否完成开课研讨会工作。开课研讨会由课程责任教师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组织课程辅导教师参与,介绍课程的教学设计理念、学习资源情况、课程教学方式、课程考核方案、辅导教师工作职责等,以做好开课前的通知和沟通等准备工作。检查结果由学院留存备案。

三、时间和联系方式

检查实施时间为2017年8月31日-9月7日,请各学院于2017年9月8日10:00前将教学检查结果报至邮箱:yxgl@bjou.edu.cn,纸质版报送1号楼302房间董莎莎老师,联系电话:82192312。

教务处

2017年8月31日

附件1:如何查看开课情况

附件2: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开课情况核查表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