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课程运行总结工作实施办法(暂行)-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教师与管理服务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课程运行总结工作实施办法(暂行)

时间:2017年10月27日 13:44    来源:     浏览:

为促进教学运行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加强课程运行档案管理,提升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学校将按学期开展课程运行总结工作,形成运行反馈机制。

现制定《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课程运行总结工作实施办法(暂行)》,内容如下:

一、宗旨

结课总结是自主专业课程在结课后由课程各类相关教师对本课程的总结与反思,以便及时跟进自主业务的教学运行情况,总结、梳理课程运行过程中的问题,更好地促进下一阶段教学运行的顺利开展。

二、实施主体

各学院作为课程总结实施主体,在每学期各阶段课程结课后,组织开设课程的相关老师开展课程总结工作。并以课程为单位形成相应的课程总结,保存电子和纸质档案,以备不定期的抽查和定期的教学检查。

三、参与对象

自主专业各阶段开设课程的参与教师,包括课程责任教师、辅导教师和导学教师。

四、工作内容

针对不同角色教师在工作内容和性质,从不同角度进行课程总结工作。

1.导学教师

主要包括学生考勤完成情况、解决学生问题等学生支持服务情况及优秀学生推荐等内容。详见附件1《导学教师工作记录表》,导学教师课程总结以分校(或学院)为单位进行档案留存,学校组织不定期教学检查工作。

2.辅导教师

主要对辅导课程的考勤情况、教学活动完成情况以及学生的成绩分布进行分析。详见附件2《课程结课报告》,辅导教师应在结课后2周内,提交给课程责任教师。

3.课程责任教师

进行课程总体情况分析,包括1)课程选课人数、学生与辅导教师基本情况;2)学生学习情况(考勤完成情况、及格率等);3)辅导教师辅导情况(发帖、回帖情况,作业评阅等);4)遇到的问题和创新工作;5)工作建议和设想。详见附件3《课程结课总结》。

课程责任教师在结课后3周内将总结连同辅导教师总结一并发送教务处运行管理邮箱:yxgl@bjou.edu.cn。

教务处在结课后4周内汇总课程总结,并发布通报。

北京开放大学教务处

2017年10月27日

附件1: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专业工作记录表(导学教师填写)

附件2: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课程结课报告(辅导教师填写)

附件3: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课程结课总结(课程责任教师填写)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