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业务课程网上教学八条规范(试行)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5:04    来源:     浏览:

为规范课程网上教学行为,提高网上教学质量,现对课程网上教学团队提出如下规范,各业务部可在此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制定更高要求,学校鼓励各课程教学团队按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网络课程核查:开课两周前完成课程资源和学习活动设置等全方位核查,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确保课程准确无误地运行。

公示学习规则:每门课程必须在课程内公示学习规则,其中最低考勤要求为:“学生每周至少一天登录平台学习且完成至少一个考勤活动并有实质内容。如果有一周不满足此要求视为缺勤一次,教学周期内有二分之一及以上周次缺勤,视为自动退课,退课的学生不计成绩”。其中作弊处理规则为:“学生应本人自主参与学习,在讨论、作业等活动中存在抄袭时,不能得分”。

辅导教师上岗:参加我校辅导教师培训合格后方能上岗。辅导教师在网络课程开课第一周需上线到岗。

教师行为规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态度友善,不粗言脏语、恶语伤人,不讽刺、挖苦学生。

规范学生行为:规范和管理学生学习行为,抄袭现象及雷同答案不给分,可退回要求学生重做。

教师回帖要求:及时回复学生在讨论区和答疑区的有实质性内容的帖子,最晚不能超过48小时。回帖内容应与课程内容和学生发帖内容相关,具有引导性和启发性。采取有效策略及方法吸引学生广泛参与讨论。

作业评阅要求:学生提交作业后的7天内评阅作业,并给出恰当的评语和成绩,避免漏判,作业评价要给予针对性指导。

结课报告要求:辅导教师在结课后一周内提交结课报告,包括课程概况、学生学习及成绩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内容。责任教师在结课后两周内提交结课报告,包括课程概况、学生学习及成绩情况、辅导教师工作情况、遇到的问题和开展的创新工作、工作建议与设想等内容(MOODLE平台的课程按模板在线提交)。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