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致全体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4:29    来源: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每一位同学健康平安,学校决定将2020年春季学期面授课程教学工作和集中考试工作延期开展(具体开课和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在线课程开课时间不变。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请全体同学注意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1.增强责任,服从大局。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全体同学要顾全大局,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工作单位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个人通讯畅通。

2.坚定信心,理性应对。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也要对党和政府、对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坚定信心。要及时关注官方渠道新闻动态,了解权威媒体疫情通报情况,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传播正能量,营造科学理性的舆论环境。

3.注重防控,守护健康。要认真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措施,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不组织、不参加各种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非必要出行,必须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若出现疑似症状,不要恐慌,立即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学校。

4.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合理做好学习规划,通过在线方式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关注学校的开课安排,认真参加学习平台的线上教学活动,按时完成作业,通过在线方式与老师和同学多交流多研讨。

5.调整心态,共克时艰。请同学们注意舒缓压力,保持良好心理状态,趁此特殊时期多陪伴一下家人,合理安排作息,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并多鼓励家人亲友,树立信心、科学防治,在这场疫情防御狙击战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你身在何方,你和家人的健康平安都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相聚!

祝全体同学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北京开放大学

2020年1月28日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