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2:18    来源:     浏览:

   4月7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李继延副校长以分管校领导和普通党员双重身份参加会议,教务处张琳琳处长、组织宣传统战部李穆夏娃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宏辉主持。

   会前,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材料以及党章等党内法规。支委及支部党员间开展了广泛谈心谈话。

   会上,支部书记孙宏辉首先代表支部,从发挥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以及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对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梳理出支部存在的问题并逐条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汇报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年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党员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合理意见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随后,李继延副校长带头进行了个人问题检视汇报和深刻的自我批评,党员中层干部围绕五个“是否坚定”深入查摆问题,其他党员对照四个“是否坚定”进行检视剖析,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全体党员不遮不掩,敢于揭短谈问题;相互批评时,不仅通过精心设计实现了相互批评全覆盖,更是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及思想、促进工作的效果。

   李继延副校长肯定了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质量,指出全体党员同志态度非常诚恳,剖析问题到位,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有三个特点--“批评突出个性化、意见体现针对性、改进具有建设性”,起到了很好的政治体检作用,达到了思想洗礼效果。同时,李校长对支部工作和党员作用发挥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党员同志要互相关爱,多交流、多提醒、多补位;二是要将支部组织生活体现到日常,党员同志要把表态变成行动承诺,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党员同志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培养战略思维,围绕学校、部门质量提升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孙宏辉代表支部表态发言,一是虚心接受各位党员对支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支委将认真总结问题,制定措施并落实整改;二是要求各位党员结合本次对照检视的各项问题,认真反思改进,将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并在学校质量提升年的关键时期主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保障学校和部门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