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务处举办2020秋“提升专业素质、助力学生学习”导学教师培训暨座谈会-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教务处举办2020秋“提升专业素质、助力学生学习”导学教师培训暨座谈会

时间:2020年10月24日 09:43    来源:     浏览:

为了提高自主业务导学教师的管理质量和服务能力,保障为学生提供有力的支持与服务,教务处于10月22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秋自主业务导学教师培训暨座谈会,此次培训暨座谈会的主题为“提升专业素质、助力学生学习”。来自北开业务部、事业发展部的10家教学单位31名导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蔡大鹏副校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蔡大鹏副校长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导学教师表示欢迎,强调了导学教师的重要性。希望导学教师在今后工作中可以依据学生成人的特点,加强导学、促学和督学。他还表示学校也会不断改进导学教师培训,加强沟通与协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支持服务。

周晖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自主业务教学运行的整体情况,并对导学教师的工作职责、常见问题和对策、后续导学教师及学习支持服务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孙宏辉副处长就学籍管理、毕业审核、学位审核和在学费缴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务处王俊颖老师介绍了学生门户、学习平台使用以及能够为导学教师提供的技术支持服务。


优秀导学教师代表冯琼老师从“我眼里的北开-学生管理-导学工作”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经验。冯老师分享了如何进行学生管理和开展有效导学的具体方法。她的经验能够帮助新任导学教师尽快掌握工作技巧,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习。

培训结束后,会议进入到座谈征集意见和建议环节,导学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让他们切实了解导学教师在自主业务学习模式中的重要作用,优秀导学教师的经验分享更是为他们提供了具体的工作方法和极大的鼓励。

今后,教务处将加强导学教师管理,更新完善导学教师网络课程与工作手册,助力导学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不断提升学习支持服务水平。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