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范招生把好入口关 诚信宣传维护学校声誉——我校召开2020春自主业务招生启动会-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规范招生把好入口关 诚信宣传维护学校声誉——我校召开2020春自主业务招生启动会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6:37    来源:     浏览:

1月8日上午,教务处(督导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自主业务2020春招生启动会。蔡大鹏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张清利、副处长孙宏辉、韩世梅,事业发展部副主任魏学智、李蕾,北开业务部副主任李云巍,各学院院长和副院长,以及来自17个合作招生单位的负责人和招生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督导办公室主任张根乔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孙宏辉对教务处2019年度招生工作进行总结与回顾,对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部署了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安排及工作要求。她强调,招生工作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强化学校办学主体责任,规范招生行为秩序,严把办学入口关。各级招生单位要认真按照招生相关文件履行职责,严格把控招生资格审核的各个环节。

事业发展部、北开业务部分别对本业务部门2019年招生工作做了总结。事业发展部副主任魏学智从招生数据分析、招生工作分析、问题及建议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事业发展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在2020年招生中要加强过程管理与规范合作宣传的工作思路。北开业务部副主任李云巍从领导的全力支持、全校联动与配合、风险防控、支持服务等方面对本部门2019年保障招生工作顺利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合作办学单位代表进行了招生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中医健康管理学院招生主管刘煜见、大兴分校招生办主任陈烨分别结合各自单位特色,从招生队伍专业化建设、教学服务水平提升、招生风险防控以及下一步招生工作设想等方面做了分享与交流。

    校长蔡大鹏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自主业务2019年招生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合作单位要遵从互惠互利、诚实守信的合作办学原则。他指出招生工作是常规工作,同时常规工作要有特殊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指导思想,服务终身学习;二是要逐级落实细化管理责任,把好入口关,加强风险防控;三是要加强招生工作的计划性管理,合理确定招生规模;四是规范招生行为秩序,加强审核把关;五是严格规范招生宣传工作,加强招生宣传信息审核与备案。最后蔡大鹏副校长对合作单位一年来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