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公鼎书记参加自主业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征求意见会-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杨公鼎书记参加自主业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征求意见会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6:31    来源:     浏览:

202013日,自主业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7次征求意见会议在4号楼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公鼎、蔡大鹏副校长出席会议。北开业务部、事业发展部主任、副主任、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责任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清利主持。

张清利处长首先汇报了《自主业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的研制和前期修订情况,并对本次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具体实施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杨公鼎书记就高度重视、整体设计、科学论证、保证进度几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杨书记指出,首先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这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也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其次,要整体设计、群策群力、统一思想。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涉及到方方面面。第三,要经过科学论证。可以借鉴兄弟院校,吸取好的经验与做法;要和行业企业对接,明确人才需求;也要多吸取学生的意见与建议。最后,要保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度,希望此次修订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完成。

 

 

蔡大鹏副校长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是学校自主学历教育不断规范的过程。同时,希望各位专业责任教师作为学校办学的中坚力量,勇担重任,多思考、多支持,把专业建好,把课程教好,走好学校转型的关键一步。

与会人员结合教学实际和自身工作思考,就《办法》展开了广泛讨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教务处将充分吸收本次征求意见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进度。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