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大鹏副校长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
北京开放大学_教务处_新版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蔡大鹏副校长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2:47    来源:     浏览:

5月20日上午,蔡大鹏副校长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清利处长首先汇报了学校新一轮聘任后教务处人员组成和职责分工情况,并要求在教务处工作中,要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要认真对待办学部门需求,落实好管办分离;无论内部或外部工作,都要尽快磨合到位;讲究和提升工作效率;按照忙闲取舍,分清工作轻重缓急,有序控制工作节奏;工作有效开展同时也是成就自我的过程,推动工作的同时还要注意开展校本研究。

蔡校长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本学期工作目标和指导思想,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这一重心,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上下功夫,针对自主专业关停并转、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以课程为中心的完全学分制改革等问题进行梳理排序。部门制度建设是教务处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注意在制度建设中融入与现有业务的有效对接;同时把制度建设作为厘清教务处与业务部门职能边界的依据和契机。部门负责同志要对照拟定的问题清单进行再思考,制订月度工作计划要科学有效更细致,突出结果导向,部门员工要对照月度工作计划进行再落实。在专业和课程遴选工作中,对专业和课程进行再优化。

针对质量监控,蔡校长强调:马上启动的自主业务期中教学检查是迎接市教委教学评估的一项准备工作,要细化评估量表,并将其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配套工作。《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责任教师职责和管理办法》、《课程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的制定要具可操作性。

 关于系统建设工作,蔡校长强调:一是要出台学校层面的“加强办学系统建设的意见”文件,二是编制系统建设工作简报,合理设置版面和栏目,注意捕捉分校办学中的亮点,及时反映分校新闻动态及校领导赴分校调研的有关情况。此外,结合学校教学团队建设,编制分校师资情况调查表,对分校教师的学历、专业、职称等情况进行摸底,在此基础上,吸纳分校教师共建教学团队。在近期召开的系统培训会上,进行制度解读和业务人员培训。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10  

访问: